“振兴老区、服务三农、科技列车贵州行”活动正式启动

2008年05月18日


  5月17日上午9时30分,“振兴老区,服务三农,科技列车贵州行”活动开幕式在贵州省贵阳市人民广场举行。贵州省副省长孙国强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首先为汶川特大地震中遇难人员默哀一分钟,以寄托哀思。

  本次活动,中央各部委共向贵州省毕节地区和遵义市捐赠了大量科技物资,其中我局捐赠了50套科学储粮“丰产仓”、200套农户安全储粮挂图、200套稻谷安全储藏技术手册、200套稻谷安全储藏技术宣传VCD以及数百份2008年粮食科技周宣传材料。

  在为期9天的“振兴老区、服务三农、科技列车贵州行”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各届的数百名科技专家,将分别在贵州省毕节、遵义和贵阳地区的14个县(市、区)的60个村开展科技宣传活动。

  由我局派出的4名粮食储藏、加工方面的专家,将在遵义、毕节两地举办多场科学储粮、粮食加工营养和标准方面的知识讲座,并对农户、粮库和大米加工厂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开幕式活动结束后,国家粮食局、贵州省粮食局在现场设置了4个咨询台接受了贵阳市民的现场咨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