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列车贵州行”粮食组专家到大米加工企业进行技术指导和交流

2008年05月28日

  5月20日下午“科技列车贵州行”粮食组来到毕节市金泰米业有限公司进行技术指导和交流。金泰米业公司于2007年底建成投产,该公司由毕节地区粮油总公司独资兴建,主要包括400kW机组的稻壳(生物质)气化发电机组和一条日处理稻谷150吨的大米生产线,建设总投资330万元。该公司通过大米加工产生的稻壳发电供大米生产线使用,实现了副产品的转化利用,降低了生产成本,有利于解决当地的应急供应。

  技术专家组现场考察了金泰米业生产线和稻壳发电车间,并与企业负责人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针对企业目前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和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交谈。通过交谈和现场考察,专家就企业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稳定生产、减少消耗、提高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国家粮食局科技列车贵州行专家小组
5月20日于贵州毕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