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列车贵州行”粮食组专家到基层粮库进行技术指导和交流

2008年05月28日

  5月19日下午14时28分,革命老区贵州省毕节市街头响起了一阵阵尖锐的空袭警报和汽车长鸣声,在毕节参加“科技列车贵州行”的粮食组和其它行业专家以及当地群众一起默哀,表达了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

  默哀完毕后,专家们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要通过自己掌握的知识技能更好地为各地农民尤其是灾区农民服务。

  随后,“科技列车贵州行”粮食组专家来到毕节市杨家塘国家粮食储备库进行技术指导和交流。杨家塘粮库坐落于毕节市东郊,全库有大型层面拱形仓6幢和平房仓1幢,设计仓容25900吨,现存储有省级储备粮23000吨,各种储粮设施设备完好,能够满足现代储粮需要。技术专家组一行首先来到杨家塘粮库3号仓内,现场查看了仓内稻谷的存储状况,详细询问了粮食温度、湿度以及温度变化、测温测湿设备等情况;专家组还来到玉米收购和入仓现场,详细查看了玉米品质和入仓情况。随后,技术专家组一行与粮库管理和保管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针对粮库储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交谈,并与粮库达成了技术交流与沟通意向,定期进行联络和交流,以提高国库储粮技术水平,确保国库储粮安全。




国家粮食局科技列车贵州行专家小组
5月19日于贵州毕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