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科学膳食 推动主食工业化

2008年05月28日

  5月20日上午,在遵义市红花岗区举办了2008年粮食科技活动周“提倡科学膳食、推动主食工业化”的专题讲座。由国家粮食局专家组专家高建峰主讲。遵义市粮食局、红花岗区政府的领导和粮食加工企业的技术人员和职工代表60余人参加了专题讲座。

  讲座就科学膳食的基本原则、大米的营养与食用、面粉的营养与食用、杂粮的营养与食用及肉、蛋、奶的营养与食用、油脂的营养与食用、蔬菜的营养与食用等专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与讨论,受到了与会者地热烈欢迎。

  下午,国家粮食局科技周活动专家组对遵义市红花岗区的海龙米业有限公司和黄源米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考察和技术交流。贵州省遵义市海龙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6年,年加工能力18000多吨。企业目前的发展主要是以规模扩张为主,但由于贵州稻谷总产量不高,规模扩张受到一定限制。在交流过程中专家建议,在加工原料方面应以发展地方特色稻谷品种和绿色稻谷产品为主;在加工产品方面,应以开发深加工产品,提高副产品综合利用附加值,形成地域特色产品为主。这些观点受到了当地粮食局领导和企业的认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