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2008年科技活动周暨“科技列车贵州行”活动开幕式在遵义举行

2008年05月19日
           


  参加“振兴老区、服务三农、科技列车贵州行”遵义市活动的领导和专家于5月18日上午抵达遵义,随即在遵义会议会址纪念广场举行了活动开幕式,遵义市委、市政府和相关单位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中举行了捐赠仪式,其中国家粮食局组织捐赠的30套农户小型储粮粮仓捐也分别发到了农民手中。

  遵义市处于云贵高原向湖南丘陵和四川盆地过渡的斜坡地带,地貌类型复杂,海拔高度一般在1000~1500米,贵州高原南部以低中山丘陵和宽谷盆地为主,一般耕地比较集中连片,土地利用率较高,是粮食、油料作物的主要产地,北部以峡谷为主,山高谷深,耕地比较分散。遵义市素有“黔北粮仓”之称,粮食产量大致占全省总量的四分之一,主要有稻谷、玉米和其他的一些杂粮。

  国家粮食局专家组将在遵义市举办两场关于“提倡科学膳食、推动主食工业化”的粮食加工和粮食储藏技术讲座并对遵义市红花岗区的海龙米业有限公司、黄源米业有限公司和中储粮总公司遵义直属库进行现场考察和技术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