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粮食局成功举办2008年粮食科技活动周暨“龙江粮食优质品牌”宣传推介会

2008年05月28日

  5月22日,黑龙江省粮食局在哈尔滨金谷大厦成功举办了黑龙江省2008年粮食科技活动周暨“龙江粮食优质品牌”宣传推介会。省重点培育的15户粮食企业集团代表、各市(地)培育的区域化龙头粮食企业(企业集团)代表、省内大型国有粮食加工企业和民营粮食企业代表以及各市(地)粮食局负责同志,共260余人参加了活动。国家粮食局副局长郄建伟、黑龙江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高士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活动以“大力发展绿色食品加工、推动主食品工业化进程”为主题。以科技为支撑,以品牌为载体,提倡科学膳食,推动绿色有机食品加工业发展。会议邀请省绿色食品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朱佳宁同志就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现状及绿色有机粮油产品生产情况作报告,还邀请有关专家就大豆营养价值及产品开发、稻米营养强化及主食品工业化等内容进行了知识讲座。55家参会企业现场展出、推介了57个优质品牌的绿色粮油产品。

  应参展企业要求,活动期间举行了为四川地震灾区赈灾捐献活动,17家企业向灾区捐赠大米601吨。近日将由省粮食局统一组织发运,力争在最短时间内运到灾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