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粮食局2012年“科技列车青海行”活动工作方案



  为保证“科技列车青海行”活动粮食部门参展项目顺利开展并取得良好效果,特制订此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成立工作小组:

  组  长:张柴斌

  副组长:陈  伟  樊连英  霍振岳

  组  员:韩百国  赵  琼  杨文利  李向辉  康钱塘

  工作任务:配合国家粮食局开展“科技列车青海行”粮食部门参与项目的组织领导和协调落实工作。

  二、活动主要内容

  (开幕式和科学储粮仓捐赠仪式:5月19日08:30)

  按照国家粮食局要求,结合我省2011年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建设,现场展示我省推行的农户科学储粮仓。国家粮食局向青海省互助县捐赠科学储粮仓200套,其中:现场发放3-5套,其余粮仓送到捐赠地区统一发放。

  三、活动时间和地点

  (一)活动时间:2012年5月18日~22日。

  (二)活动地点:青海省科技馆(海湖新区)。

  四、组织与筹备

  (一)科学储粮仓筹备。结合我省2011年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建设,从海东地区乐都县调出200套科学储粮仓捐赠给互助县农户,捐赠单位落款为国家粮食局、青海省粮食局。捐赠农户名册与有关信息由海东地区发改委提供。

  (二)受赠农户的安排。由海东地区发改委安排互助县,按照我省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建设基本要求,集中选择推荐200户存粮较多、经济条件较为贫困的农户作为捐赠对象,填写捐赠审核表,签订捐赠协议书。受赠农户推选名单报省粮食局审核备案。受赠农户将在2011年度实施项目的检查验收时列入检查对象。

  (三)组织与实施。省粮食局、海东地区发改委及互助县粮食部门负责人和选派的受赠农户代表参加“科技列车青海行”开幕式,并受赠领取捐赠粮仓。现场展示部分科学储粮仓,宣传我省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建设成就。

  (四)宣传报道。“科技列车青海行”活动期间由行业处安排办公室协助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五)服务协调。活动期间,国家粮食局将有1位司长和3位专家(具体人员待定)莅临活动现场,协调安排国家局参会人员在青工作期间相关服务工作。

  五、任务分工

  (一)行业指导处:负责国家粮食局参加“科技列车青海行”活动任务的综合协调和具体落实。

  具体任务:

  1、协调青海省科技厅按照会议要求,完成粮食参展项目会场布置。

  2、联系运输车辆完成参展粮仓的运送工作。

  3、制作和张贴粮仓捐赠落款单位的标识。

  4、协调落实捐赠粮仓相关资金费用。

  5、指导海东地区做好受赠农户推选和捐赠粮仓发放工作。

  (二)局办公室:配合做好任务接待、宣传报道、车辆和经费保障。

  (三)海东地区发改委:按活动要求推荐落实受赠农户,完成受赠农户审核和捐赠协议签订,挑选农户代表参加国家粮食局组织的捐赠仪式,组织好捐赠粮仓的发放工作,记录发放详细信息。

  六、工作要求

  (一)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国家科技部及有关部门举办的“科技列车青海行”活动,积极配合国家粮食局组织好农户科学储粮参展项目和捐赠活动,认真做好服务和活动保障工作。

  (二)通过此次活动加大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建设工作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推广科学储粮技术,加强粮食安全储藏,减少农民粮食产后损失。

  (三)各处室和单位按照分工,抓紧时间进行筹备,各项准备工作请于2012年5月15日前完成。


二〇一二年四月二十八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