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晓局长参加201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
暨北京科技周开幕式




  5月19日上午,201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开幕式在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希宣布开幕,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致辞。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局长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了活动现场。


  刘延东在讲话中指出,要着力解决关系农业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管理创新的重大科技问题,使科技创新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开展科技普及、发展创新文化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基础性工程。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要广泛宣传我国科技发展伟大成就,激发广大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科技兴趣和创新热情。要加强科普能力建设,促进科普与教育、科技、文化等有机结合,发挥好科技活动周等科普平台的作用。


  开幕式现场与天津、青海、山东、四川等地的科技周活动进行了视频直播,反映各地举办群众性科技活动实况。山东、四川的科技活动周活动和科技列车青海行活动等均向农民赠送了由国家粮食局推动的科学储粮小粮仓。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同志参加了科普博览活动,与首都群众共享科技活动的乐趣。

  主题为“小麦粉的营养与健康”的2012粮食科技活动周作为全国科技活动周的组成部分,各项活动同期全面启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粮食局及相关科研单位和大学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

  国家粮食局流通与科技发展司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本次科技活动周开幕式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