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局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第十一次粮食科普讲座活动




  2012年5月18日上午,国家粮食局举办了主题为“转基因技术与粮食安全”的第十一次专题科普讲座,特邀请植物病虫害生物学与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专家黄大昉研究员主讲。

  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桂凤、吴子丹,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中权出席此次科技讲座,国家粮食局原局长聂振邦同志也参加了此次科技讲座。讲座由吴子丹副局长主持。


  黄大昉同志是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全国政协委员,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黄大昉研究员介绍了转基因技术的基本知识和转基因育种的技术及作用,分析了目前国内外转基因作物研发、生产、种植的形势,介绍了我国转基因技术安全的有关规定和保障措施。随后,黄大昉研究员与参加讲座的听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解答了大家对转基因育种技术和安全的问题,气氛热烈。

  局机关部分干部、科学研究院部分科研人员、直属联系单位副处级(含)以上人员参加讲座,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粮集团、华粮集团和北京市粮食局的有关同志等也应邀参加,会场座无虚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