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粮食局精心组织2012年科技活动周主题宣传活动




  按照国家粮食局举办2012年粮食科技活动周的要求和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关于举办2012年科技活动周的统一部署,省粮食局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积极筹备科技活动周主题宣传活动,局长张忠宝亲自部署并多次过问,责成产业发展处组织协调科技活动周的各项工作。

  5月19日,省局积极配合省科技活动周主体现场,组织有关单位和部分粮油加工龙头企业参加了在武昌水果湖步行街举办的大型宣传活动。省局马木炎、邹海森、胡新明三位副局长冒雨到现场进行指导。


  本次宣传活动重点围绕“小麦粉的营养与健康”的主题,通过开展粮油科普知识宣讲、粮油安全知识问答、粮油食品质量鉴别、食品品尝等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形式介绍了小麦生产与加工、小麦粉营养与健康等方面的知识。活动现场搭建了宣传展示台,悬挂了宣传条幅,布置了科普图片展示区、粮油精品展示区和专家咨询区三大区域,通过形式和内容的结合,确保科技周活动的效果。省局产业发展处、省粮油质监站以及福娃、国宝、宏凯、福达坊、三杰、金银丰、星球、任森等粮油加工龙头企业30余人到现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播放了专题宣传片,进行科普图片展示,发放了近1000份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粮油食品质量安全和营养卫生知识,并以优惠价格销售了部分粮油新产品。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气氛十分热烈。

  省粮食局科技活动周主题宣传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和好评,进一步提升了粮油科技活动的社会影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科技惠及民生”的发展理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