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2012年粮食科技活动周在无锡开幕




  5月23日,无锡粮食科技物流中心广场上彩旗飘飘、锣鼓喧天,高高飘扬的气球上悬挂着“科技与文化融合、数字与粮食同行”、“推进数字粮食工程,促进粮食流通产业转型升级”、“维护市场秩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竖幅。上午9时,由江苏省粮食局主办无锡粮食局承办的2012年省粮食科技活动周暨《条例》颁布实施八周年宣传活动正式开始,省粮食局局长王元慧宣布活动周正式开幕,并与国家粮食局流通与科技发展司副司长张雪和无锡市副市长陈金虎共同启动标志仪式正式开始的水晶球,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金虎和江苏省粮食局副局长于国民先后致词,江苏省粮食局副局长严长俊、朱新华、副巡视员韩峰和无锡市人大副主任戴解平、市政协副主席王锡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浩清参加了开幕式,无锡市粮食局局长吴满良主持了开幕式,参加江苏省“数字粮食”工程推进会的全体代表参加了现场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数字与粮食”、“维护市场秩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两个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分为五个区域:图片展览区、粮食知识宣传区、地方品牌展示区、万人签名区、数字粮食展示区,活动采取发放粮油科普知识宣传材料、接受市民咨询、开展伪劣粮油鉴别活动,宣传数字粮食知识、宣传《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宣传地方粮油品牌和放心粮油精品等形式,实物展销,同时还组织江南大学学生和市民开展了“爱粮节粮,从我做起”万人签名活动。

  活动现场国家粮食局、省粮食局以及无锡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领导还向12名市民赠送了粮食科技图书,向12户贫困户赠送成品米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