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粮食科技活动周
 

国家粮食局“科技列车湘西行”专家组顺利开赴目的地

2013年05月20日


  由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三名专家组成的国家粮食局专家组乘坐湘西行科技列车南行到达湘西州首府吉首。

  18日上午,进入普通乘客车厢进行科普宣传,拉开了科技下乡的序幕。在列车上积极与其他单位同行专家沟通交流,相互探讨科普宣传工作经验和重大意义。营养专家李爱科研究员为大家热情地讲解营养、膳食与健康等方面理论,宣传谷物、油脂消费知识,引起乘客强烈反响,纷纷询问慢性疾病与饮食的关系,参与活动专家一一耐心细致解答,获得了乘客的一致认可。

  18日下午到达吉首后,举行了“科技列车湘西行”专家动员会。湖南省科技厅领导主持大会,湘西州领导介绍了湘西州基本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工作状况。科技部农村中心领导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情况,要求广大专家及技术人员积极帮助当地企业、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通过科技周活动争取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当地科技发展。

  国家粮食局专家与湖南省、湘西州粮食局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了湘西州粮食生产流通基本情况,为开展下一步有针对性的工作做准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