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粮食科技活动周
 

振兴武陵 服务三农“科技列车湘西行”在吉首启动

2013年05月20日


  5月19日上午9点30分,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人民广场人声鼎沸,由国家粮食局和科技部等11部委、湖南省政府联合举办的“振兴武陵 服务三农--科技列车湘西行”暨2013年湖南科技活动周启动式举行。包括“科技列车湘西行”科技服务队全体成员在内的2000多人参加了活动。科技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郭向远宣布活动周启动,湖南省副省长张硕辅致辞。

  启动式上,国家粮食局、湖南省粮食局向湘西州农户捐赠了800套科学储粮小粮仓。主办方还向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捐赠了包括科普专用汽车、科普大篷车等大件科普基础设施,面向基层医院的医疗设备,面向学校的农村青少年科技创新操作室、计算机远程教育示范教室、科技图书室等,面向农民的生物肥、农业机械等物资。

  启动式后专家进行了现场答疑及宣传活动。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李爱科研究员、栾霞高级工程师、张洪清工程师以及湖南省粮食科学研究院有关专家就粮油营养、加工及储存等问题回答了群众的提问。发放了各类科普资料及限油壶等节粮用品。科技服务队的其他专家开展了防洪抗旱减灾科普宣传、医疗义诊、技术咨询等服务,科普大篷车进行了科普剧表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