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粮食科技活动周
 

2013年科技活动周
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实验室开放活动顺利举行

2013年05月23日


  5月21日,作为2013年粮食科技活动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向社会公众开放实验室活动顺利举行。本次开放的实验室主要有:粮油质量安全实验室、粮食仓储技术实验室、粮油微生物实验室、粮食品质实验室、粮油微生物快速检测实验室和东方孚德仪器展示室等。

  在粮科大厦一楼大厅,前来参观的人们纷纷领取家庭储存粮油科普小知识等宣传材料。在实验室,科研人员热情向参观者讲解近年来粮科院在粮食储藏、粮食品质检测及安全等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认真解答相关询问,积极宣传节约粮食的重要意义。有关专家还对基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及粮库人员进行粮库规范化管理、安全生产、绿色储粮技术、标准质量、检验检测技术等方面的专题培训。

  据初步统计,实验室开放日共接待了来自昆明市粮食局、清苑国家粮食储备库等单位及社会公众上百人次,实验室开放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