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粮食科技活动周
 

吴子丹副局长出席河南工业大学
“科学节粮减损,保障粮食安全”主题辩论赛决赛

2013年05月23日


  5月19日至25日,国家粮食局在全国开展主题为“科学节粮减损,保障粮食安全”2013年粮食科技活动周。作为此次科技活动周主会场的河南工业大学主题辩论赛和爱粮节粮公益广告设计大赛异彩纷呈,宣传了粮食科普知识,提升了爱粮节粮意识。

  河南工业大学等河南省八所高校参与了2013年粮食科技活动周的“科学节粮减损,保障粮食安全”主题辩论赛系列活动。2013年5月21日进行决赛,国家粮食局吴子丹副局长观摩了辩论决赛,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孙巍峰,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谈郎玉,河南省粮食局副局长乔心冰及国家粮食局流通与科技发展司派员一同观摩,河南师范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部分领导及师生,现场观看了辩论赛。

  吴子丹副局长在赛后发言指出,近年来,我国粮食产量虽然实现历史性的九连增,但是粮食供给仍然处于紧平衡状态,以科技手段减少粮食流通环节的损失,在全社会形成爱粮节粮的意识,对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至关重要,希望广大师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爱粮节粮,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河南工业大学代表队、河南师范大学代表队作为决赛队伍,围绕着“节约粮食,是国民意识更重要,还是科学技术更重要”的辩题,展开激烈辩论。双方选手唇枪舌战,妙语连珠,敏捷的思维,犀利的语言,默契的配合,让辩论赛高潮迭起,充分展现了高校学子的青春风采与社会责任意识,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也让观众理解了节约粮食既要依靠科技创新保证粮食安全,又要树立全民“科学节粮减损,保障粮食安全”的意识。经过激烈的角逐,河南工业大学代表队技高一筹,获得第一名。

  赛后,河南工业大学学生代表宣读了包括河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三所高校师生联合提出的倡议书,向全国高校发出爱粮节粮的号召。该倡议已得到了国家粮食局、教育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充分肯定,并以联合文件形式正式发向全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