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粮食科技活动周
 

安徽省粮食局和合肥市粮食局共同举办
2013年安徽省粮食宣传行动和粮食科技周活动

2013年05月28日


  5月25日,安徽省粮食局联合合肥市粮食局共同在杏花公园举办大型“安徽省粮食宣传行动暨粮食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宣传行动以“科学节粮减损,保障粮食安全”为主题,以“科学消费、爱粮节粮、反对浪费”为主要宣传内容,以多种方式表现粮食产后在储存、加工、物流、消费环节的浪费损失状况不容乐观,重点宣传我国长期处于“紧平衡”的粮食安全状态,宣传利用科技管理理念和手段减少粮食产后损失,倡导爱粮节粮、文明消费、科学消费,反对粮食浪费,维护粮食生产者、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省局巡视员刘惠、戴绍勤,驻局纪检组组长王用华,副局长杨增权、马三九,合肥市粮食局领导班子及省、市粮食局机关干部职工计100多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家庭储存粮油科普小知识》等14种宣传材料方式,大力宣传《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及《安徽省粮食收购资格管理规定》等法规规章,宣传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职权,提升粮食执法的社会认同度。同时宣传“爱粮节粮反对浪费”的社会道德理念及节粮减损保障粮食安全的科学方法和技术成果,倡导市民科学消费粮食,推动社会公众树立勤俭节约、科学健康的文明新风尚。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现场组织了多名专家与市民互动,接受群众咨询。中粮粮油、燕之坊、金润米业、青松早餐、王仁和米线等21家知名粮油龙头企业拿出近20吨粮油产品参加展示展销,此次大型宣传活动发挥了科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特点,体现了科技在促进文化创新、科技成果惠及人民生活的重要作用。融知识性、趣味性、科普性、大众性于一体,达到了预期目的,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安徽日报、安徽电台、安徽商报、新安晚报、江淮晨报、合肥晚报、安徽广播网、新安在线、合肥在线、安徽网讯等媒体现场作了宣传报道,省粮食局杨增权副局长接受了媒体采访。

  国家粮食局把5月19日至25日定为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为倡导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带动全社会爱粮节粮的良好风尚,省粮食局确定5月份为安徽省粮食宣传月,并结合开展粮食科技活动周活动,在全省范围内掀起“安徽省粮食宣传行动暨粮食科技周”宣传活动。据统计,5月19日以来,全省有69个市县开展广场宣传,多地通过召开座谈会、悬挂条幅、散发宣传单、出动宣传车、电视流动字幕等方式努力营造宣传氛围,提升宣传效果,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