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粮食科技活动周
 

吉林省粮食局举办2013年粮食科技周活动

2013年05月29日


  5月19日-24日,省粮食局分别在长春、前郭、长岭举办了2013年粮食科技周活动。本次活动以“科学节粮减损,保障粮食安全”为主题,以李克强总理“广积粮、积好粮、好积粮”重要指示为指导,通过展板宣传、实物展示、专家讲解、现场答疑等形式,着重宣传粮油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和农户科学储粮技术,引导大众树立科学饮食、健康消费理念,倡导节约粮食、反对浪费风尚。省粮食局副局长张卿槐同志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丰富本次科技活动周内容,扩大宣传效果,我局参加了省科技厅在长春举办的主会场活动,以“科技创新 美好生活”为主题,重点宣传粮油科普知识。同时,在松原前郭的王府站乡和长岭的永久乡设立了分会场,针对年初当地“地趴粮”比较严重问题,重点宣传农户科学储粮技术。本次活动共设计制作展板90块、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1000多本、《农户安全储粮手册》2000多本、宣传单3000多张。为烘托现场气氛,本次活动还组织省局相关处室领导、吉林工商学院教授、省粮油质检站及省粮科院专家与现场农户互动,现场答疑,对农民关心的科学储粮仓实用效果、申请程序、资金配套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受到当地政府和农户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由于领导重视,准备充分,多方配合,保障有力,达到了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宣传粮食科普知识的目的,收到了以点带面的宣传效果,使其成为我省历届科技活动周活动地点最多、宣传范围最广、群众参与度最高、宣传效果最好的一次科普宣传活动。

  吉林电视台和吉林日报社等多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宣传报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