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粮食科技活动周
 

内蒙古自治区2013年粮食科技活动周在全区隆重举办

2013年05月29日


  为贯彻落实李克强同志关于“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做好‘广积粮、积好粮、好积粮’三篇文章”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家粮食局办公室关于举办2013年粮食科技活动周的通知》要求,2013年粮食科技活动周于5月下旬在全区各地展开,本次粮食科技活动周的主题为“科学节粮减损,保障粮食安全”。

  5月22日上午,呼和浩特市主会场彩旗飘扬,图片展板一字排开。科技人员身披绶带,向过往群众发放科学节粮减损、科学加工、科学消费保健、科学鉴别食用油、大米的健康食用方法等科普材料,在场领导和科技人员解答市民群众关心的粮油安全等热点问题,现场群众对本次宣传非常认可,表现出大众对粮食安全和饮食健康的极大关注。

  在粮食科技活动周期间,全区共出宣传展板80余块,发放宣传材料4万余份,出动展车19辆。本次活动以知识性、科普性、大众性为原则,做到精心组织、讲求实效、重点突出、形式多样、宣传有力,充分体现了科技在促进创新、科技成果惠及人民生活的重要作用。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和活动内容,宣传我国悠久的主食文化、食品安全常识、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引导民众树立安全、营养、健康的主食消费理念。

  粮食科技活动周是内蒙古科技活动周暨全区第十八届科普活动宣传周的内容之一。为做好科技活动周相关工作,我局作为自治区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了由自治区科技厅、党委宣传部和科协组织召开的联席会议。会议对办好2013年内蒙古科技活动周暨全区第十八届科普活动宣传周、落实科普小分队兴安盟行活动、开展好年度科普统计工作、进一步完善科普联席会议制度和加强科普信息沟通等事项进行部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