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粮食科技活动周
 

西藏自治区粮食局组织开展2013年粮食科技周活动

2013年05月31日


  根据国家粮食局关于举办2013年粮食科技周活动的通知精神,自治区粮食局制定了科技周活动方案。5月25日,西藏自治区粮食局、拉萨市粮食局、拉萨国家粮食储备库、金谷饭店和自治区粮油中心化验室在拉萨市北京东路共同开展了2013年“粮食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国家粮食局科学节粮减损,保障粮食安全的粮食科技活动周内容,结合我区当前放心粮油工程建设实际,确定了宣传活动主题为“科学节粮减损,保障粮食安全,实施放心粮油工程,保障人民身体健康”。为做好此次科技周活动,自治区粮食局充分准备,认真部署,制作粮食科普展板和横幅,印制了《粮油科普知识》《食品安全法》《西藏自治区放心粮油宣传册》等宣传手册近万份,组织22人参与宣传,自治区粮食局领导亲临现场并指导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近4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次,活动通过粮食科普展板展示、放心粮油精品展销、现场解答咨询、粮油检验现场演示等方式进行了宣传,展示了近年来粮食行业在“节粮减损”方面取得的科技成果,宣传了节粮知识和粮油食品安全及放心粮油方面知识,提高了公众爱粮节粮和提升粮油消费品质的观念,增强了广大消费者科学消费、科学鉴别粮油品质的意识,宣传了我区放心粮油工程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