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粮食科技活动周
 

“科技列车湘西行”召开绿色生态储粮技术专题报告会

2013年05月24日


  2013年5月20日,“科技列车湘西行”在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政府二楼会议大厅举办绿色生态储粮技术讲座,来自7县1市的粮食战线骨干及受赠农户仓的农民代表共计120余名同志参加。湖南省粮食局、湘西自治州粮食局领导参加并主持了讲座。

  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张洪清所做讲座的题目是“绿色生态储粮技术”,就低氧富氮储藏、食品级惰性粉杀虫技术、绿色防霉技术、农户储粮技术以及家庭粮食存储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演讲始终贯穿“绿色储粮”主线,倡导粮食存储过程中尽可能少用化学药品,积极采用科学的方法存储粮食,减少对周围环境的污染,减少粮食中的有害成分残留,使人们吃上放心健康的粮食。参会人员认真听讲,并做了记录。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踊跃提问,专家都认真一一作答。许多参会同志纷纷拷取电子稿件,对报告十分认可。

  报告会后张洪清还与省粮食局、州粮食局有关同志及农户代表就本地绿色储粮技术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