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丽瑛副局长出席2017年粮食科技活动周

地方名特优粮油产品展

5月25日,2017年粮食科技活动周暨地方名特优粮油产品展在深圳开幕。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丽瑛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围绕优质粮油工程“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突出好产品、好主食,开展面向广大消费者的粮油食品科普宣传,集中展示地方名特优粮油产品,宣传加工、品控和管理技术,并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粮油专家张守文教授举办粮油营养健康专题讲座。

曾丽瑛指出,“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是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扎实推进粮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国家粮食局实现增加优质粮食供给的三项举措之一。通过实施“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有助于合理调整粮食种植结构,促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满足国民“不愁吃得饱,更想吃得好”的需求,在更高水平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对于建立优质优价市场交易机制和市场环境,构建现代粮食流通产业体系,也将起到重要作用。

部分地方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同志,深圳市政府、广东省粮食局、深圳市经贸信息委、深圳粮食集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近百家来自全国各地参展粮油企业的代表参加了现场活动。

期间,曾丽瑛还考察了深圳市平湖粮食储备库,对深圳粮食集团信息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