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粮食科技活动周活动在深圳举办

“保障安全、提升品质、改善营养”,5月25日,2017年粮食科技活动周暨地方名特优粮油产品展在深圳开幕,重点宣传推广优质粮油工程“中国好粮油行动”。国家粮食局副局长曾丽瑛称,此活动旨在通过标准引领、质量测评、品牌培育、健康宣传和试点示范,促进优质粮油基地建设,提高绿色优质粮油产品的供给水平,满足城乡居民消费升级需求,实现粮食供给从解决“吃得饱”到满足“吃得好”的转变。

据介绍,活动由国家粮食局、中国科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全国妇联主办,广东省粮食局、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委员会协办,深圳粮食集团承办。活动围绕好产品、好主食,开展面向广大消费者的粮油食品科普宣传,集中展示地方名特优粮油产品,宣传加工技术、品质控制和管理技术,并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现场举办粮油营养健康讲座,普及粮油膳食知识。

曾丽瑛表示,“中国好粮油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扎实推进粮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国家粮食局实现优质粮食的三大工程之一。将有助于合理调整粮食种植结构,促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在更高水平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同时对于建立优质优价市场交易机制和市场环境,构建现代粮食流通产业体系,将起到重要作用。

今年的粮食科技活动周以“发展粮油科技、增加优质产品、保障主食安全”为主题。以推进优质粮油基地建设,促进粮油产品提质升级,提升优质粮油产地和企业品牌影响力,引导粮油健康消费为目标。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家粮油企业到场参展,吸引深圳市民千人人现场参与活动。

活动周内,除了安徽小岗村产地会场、河南工业大学科研机构会场、深圳“中国好粮油行动”会场和两个企业开放日活动会场之外,覆盖全国的中国好粮油科普进校园、进企业、进军营活动也同期全面展开。

来源: 中国科技网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