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
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参展图片的通知
2018年07月05日 【字号:
国粮办发〔2018〕18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粮食局,各储备物资管理局(办事处),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各有关高校:

为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全体工作人员为保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付出的不懈努力,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拟于2018年10月中旬举办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并编印图册。现就图片征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图片展主题

本次图片展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守护国家物资储备、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图片定格改革历史、反映时代变迁,呼吁公众关注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事业改革发展。图片展将全面展示我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改革发展历程,并安排单独篇章分省份展示各地区粮食工作风采。同时结集编印《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改革开放40周年图册》。

二、征集图片要求

(一)图片内容

图片应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领域发生的变化、取得的成就,可以是新闻类摄影图片、重要文献资料图片,也可以是图表。具体分为以下类别:

1.党和国家领导关怀

2.体制机制改革

3.制度体系建设

4.宏观调控

5.服务国防建设(军粮供应)

6.军民融合发展

7.产业经济发展

8.市场体系建设

9.基础设施建设

10.质量检验体系建设

11.信息化建设

12.应对突发事件

13.科技创新与实践

14.执法监督检查

15.安全生产、安全储存

16.基础管理(收储、轮换、库存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等基础管理创新实践)

17.节粮减损

18.国际交流

19.人才培养

20.文化建设

21.党的建设

22.其他图片图表

(二)图片格式

图片可提供实物或电子版,黑白、彩色均可。实物可提供原片、底片。电子版可提供图片扫描件或电子图片,JPEG格式,300dpi以上,不小于1M。

(三)图片数量

每个单位报送10-20张图片。

(四)图片说明

每张图片配以不少于150字的文字说明,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拍摄时间、地点,图中主要人物(如果人数较多,需写明其所在位置)、场景、事件以及相关背景、意义等。

各图片以自然数依次命名,所有图片的文字说明汇总在一个word文档里,并按顺序排列,文字与图片要一一对应。

(五)提交方式

电子版图片和说明文档发送至zwxx@lswz.gov.cn。

实物请寄: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C座,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综合处收,邮编:100038。

(六)截止日期

2018年7月31日。

(七)相关说明

各地区各单位所报送作品需取得著作权许可,不得提供擅自修改他人原创成果的作品和网络下载的作品。如有侵权行为,责任自负。凡报送作品,视同同意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无偿用于图片展、印制画册或供有关媒体刊用。

(八)其他要求

请各地区各单位确定一名联系人,并于6月27日前将联系人的姓名、所在部门、办公电话、手机号码等信息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三、相关要求

为使本次图片展所涵盖内容尽量全面、丰富,全方位展示各地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所取得成就,请各地区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准备,按要求选取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的图片,按时报送。请各地区各单位充分发挥群众的力量,积极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人士提供图片和素材,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筛选,择优报送。

联系人:王珊联系电话:010-63906099

传真:010-63906073

(国家粮食局办公室代章)     

2018年6月21日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