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垂直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会(二)
2019年07月04日 【字号:

6月14至18日,内蒙古、吉林、江西、河南、贵州、甘肃储备物资管理局和浙江、天津办事处等8个单位召开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会。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题教育第一、三、四、五、六指导组分别到会指导。

内蒙古局会议要求,在主题教育的推进中要结合实际、创作性开展工作,打牢“学习教育”基础、把握“调查研究”关键、坚持“刀刃向内”原则、抓好“落实整改”核心、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吃透精神、把准脉搏,夯实思想之基、汇聚磅礴力量,引导党员干部在转作风上作表率、在解难题上树标杆、在抓落实上当先锋。

河南局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承担起为国管粮为国管储的责任担当,增强国家战略应急储备安全保障能力,重温初心、振奋精神,担当使命、砥砺作为,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粮食和物资储备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浙江办会议指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特殊意义,要充分发挥“三个地”的政治优势,挖掘用好相关党史资源,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开展。

吉林局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把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国家局党组“两决定一意见”和“五句话”总体要求紧密衔接,立足本局实际,深入研究探索未来发展方向,努力破解制约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瓶颈难题,深入推进粮食监管与物资储备的深度融合。

贵州局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深挖根源本质,正视不足、立行立改。要注重学习领悟,用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要注重责任落实,用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要注重教育引导,用初心使命激励奋勇担当;要注重转变作风,用奋勇担当感召初心使命。

江西局会议强调,要融会贯通,注重实效,精心设计主题教育活动的特色动作。不仅要完成党中央及国家局党组规定的“既定动作”,更要结合新的职能使命和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江西独特的红色资源优势,抓好“四个贯穿”,高质量高标准推动特色”嵌入动作“落实落地。

天津办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突出抓好落实主题教育关键环节。要敢于直面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修正错误,整改问题,要强化作风,严格督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落实、做实、务实、求实上下功夫、见成效,蹄疾步稳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甘肃局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家局党组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落实中央及国家局党组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局党组“两决定一意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主题教育;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进主体教育和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国家局指导组负责同志在讲话中对上述垂直管理局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二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三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四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五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切实把党中央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成效。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