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垂直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会(三)
2019年07月04日 【字号:

6月17至18日,山西、宁夏、湖南、河北、安徽、湖北、新疆储备物资管理局等7个单位召开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会。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题教育第二、三、五、六指导组分别到会指导。

山西局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认真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和方法步骤,结合山西局工作实际,持续推进贯彻落实国家局党组“两决定一意见”,巩固扩大国家局“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和山西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成果,围绕五个聚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宁夏局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目标任务,抓好四个方面工作,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落地;强化责任落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狠抓问题整改,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边学边查边改,针对具体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确保每一项问题都整改到位见实效。

湖南局会议指出,要准确、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强化勇于担当精神和为民务实作风,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国家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要紧密结合湖南局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河北局会议强调,全局上下一定要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握主题教育的5个重点目标,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按照国家局党组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扎扎实实抓好落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边学、边查、边改,把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国家局党组“两决定一意见”紧密融合,进一步推进河北局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实效。

安徽局会议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湖北局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难题短板,落实重点措施。一是把好学习教育关,完成“两考一讲”,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二是把好调查研究关,完成“两题一课”,深入接地气、轻简摸问题地开展调查研究。三是把好检视问题及整改落实关,完成“四查一会”,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到人,严肃检视、严肃整改。

新疆局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重大意义,明确主题教育总要求,把牢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切实履行新职责、担当新使命,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

国家局指导组负责同志在讲话中对上述垂直管理局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要突出从严从实,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要加强统筹融合,密切联系实际;强化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放大教育成效,推动中心工作;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