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09月03日 【字号: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月29日下午,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萍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王海林、伍文安、王青年、周光林参加会议。省发展改革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省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刘晓斌,省发展改革委主题教育综合协调组组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办主任王程,省发展改革委人事处处长邱波,省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一级主任科员李佳薇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局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张丽萍代表领导班子总结了主题教育的主要收获,并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深入开展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对照自身查摆的问题和短板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其它班子成员逐个进行了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

刘晓斌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高标准、严要求,党组成员通过自己找、同志帮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体现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批评精神,相互批评严肃认真,会议开得很成功。刘晓斌对粮食和储备局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通过主题教育激发了粮食和储备系统干事创业热情,对工作的促进作用明显,主题教育期间高质量完成了长宁地震、川东北和乐山水灾、汶川泥石流等地区救灾物资供应、粮食大清查、省长责任制考核等重要工作任务,开创了机构改革后的新局面。并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做到笃信笃行。二是进一步提升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水平。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路化解矛盾,提升工作层次和水平。三是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加强机关和直属单位管理,既管业务又管行风,进一步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张丽萍代表局党组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局党组将以此为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从三个方面抓好整改:一是继续聚焦问题,在狠抓整改落实上作表率。二是持续抓好学习,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作表率。三是推动成果转化,在干事创业担当上作表率。

局主题教育办公室各组组长、局办公室、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办公室、机关纪委等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