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粮食局召开全市2019年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
和质量大清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
2018年12月06日 【字号:

为更好落实国家和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2019年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以下简称大清查)要求,保证我市大清查工作有序推进,市粮食局于11月26日组织召开大清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市农委、市财政局、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农发行天津市分行、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粮食局二级巡视员周海同志出席会议。

联席会议传达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市人民政府对大清查工作的有关要求,通报了大清查全国培训会议精神,就落实2019年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进行了磋商,确定了我市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职责和人员组成名单,通过了大清查试点工作安排及适时开展大清查工作培训计划等事宜。周海同志在会上讲话: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切实践行“两个坚决维护”,认真落实好国务院、市政府决策部署。粮食安全关系国计民生,要通过大清查,彻底查清我市政策性粮食库存实底,聚焦政策性粮食库存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管理系统,坚决守住管好“天下粮仓”。二是要协同配合,履职尽责,明确职责分工,加强人员力量、保障清查经费,形成检查合力,切实把大清查工作做实做细。三是要组织好业务培训,做好试点工作。按照国家大清查培训会议要求的程序和步骤,抽调精干力量,组织好我市大清查工作业务培训和试点工作,切实做到门清路熟,为全面开展大清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天津市粮食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