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部署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部门抽查和大清查省级抽查工作
2019年06月14日 【字号:

6月6日,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省大清查协调机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部门抽查及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省级抽查工作。省粮安考核办主任、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巡视员刘鹏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薛志省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市级自评、部门评审情况、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情况,审议了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部门抽查及大清查省级抽查方案。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和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的重要工作举措,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认真做好两项工作。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部门抽查和大清查省级抽查是对市级政府两项工作的综合检阅,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熟悉工作程序和工作方法,切实把省级抽查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会议要求,省级抽查工作要做到讲政治、守规矩,顾大局、严纪律,确保省级抽查工作风清气正。抽查组领队要切实担起责任,统筹安排各阶段、各环节工作,严格落实组长负责制和分工负责制,确保责任到人。

省粮安考核办、清查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