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朱家德调研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
2019年07月06日 【字号:

6月26日,省政府朱家德副秘书长赴成都、德阳等地调研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朱家德副秘书长一行先后前往四川粮油批发中心直属储备库、成都粮食集团青白江库区,听取大清查工作情况汇报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深入储粮仓间现场检查粮食储备情况,询问了解储粮技术应用和质量安全检测等工作开展情况,查看库存粮食温度、湿度等各项指标实时信息化管理情况。

朱家德副秘书长在调研中强调,开展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意义重大、任务艰巨。省发展改革委、省粮食和储备局等单位按照国家大清查协调机制要求,周密部署、主动试点、紧密配合、创新实施、严格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四川大清查工作正处于数据审核汇总、国家有关部门联合抽查的关键时期,省大清查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粮食库存大清查普查情况调度和结果会审会议精神,抓紧抓实后续各项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保障粮食安全、管好政策性粮食库存各项决策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力的保障,坚决守住政策性粮食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运作合规的底线。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认真汇总分析国家联合抽查、市级普查、省级抽查发现问题,深刻剖析成因,采取有效措施,限期完成整改,跟踪落实销号。做到焦点不散,靶心不偏,切实消除政策性粮食管理中风险隐患,确保大清查取得实效。三要用好大清查成果,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大清查数量和质量清查结果运用,结合我省省情粮情,深入推进粮食收储制度改革,提高四川粮食库存常态化监管水平。四要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各项工作。对照2019年度工作方案,梳理掌握推进情况,强化督促督办,确保工作任务按时按质完成,推动四川粮食安全保障水平再上新台阶。

来源: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