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1年09月07日 【字号:

9月1日,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伟大建党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彭显华主持会议并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会上,局党组成员鲁黔灵、杨光荣,一级巡视员章萍,以及王险峰、曹洋、罗永生等6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分享学习体会。大家认为,伟大建党精神积淀着我们党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何以“伟大、光荣、正确”的根本原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历史源头,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完善,对推动党和人民事业蓬勃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家表示,要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奋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实践。强化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做到深学细悟笃行,要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伟大建党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逐项梳理工作进度,聚焦年度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研究解决办法,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高效推进。三是坚持团结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树立机关工作“一盘棋”思想,加强领导班子以及各处室之间的团结协作,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工作环境,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四是增强廉洁意识,筑牢廉政防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认真梳理权力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一案一整改”,扎实推进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守住管好贵州粮仓。

局党组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局党史学习教育办同志参加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