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局分党组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
2021年09月08日 【字号:

9月1日,河北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及国家局党组相关实施意见精神,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四史”宣传教育和深化储备事业改革发展开展学习研讨。分党组书记、局长阎会力主持会议,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及部分基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局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化对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特别是思想政治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最新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凝聚广大干部职工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广泛共识,深入学习《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的若干意见》,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文件精神上。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总结提炼具有新时代新特点的储备精神和储备文化,凝聚爱党爱国爱储热情。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强化全局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

会议要求,河北局各级理论中心组要坚持不懈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意识形态工作政治导向不偏差不含糊不动摇。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党的各项建设中。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坚强的战斗堡垒。要持之以恒开展正风肃纪反腐,把思想教育和监督执纪结合起来,从思想上正本清源,立根固本。要建立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不断锤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切实肩负起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认真落实局分党组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实施细则,研究制定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办法,制定工作责任清单,明确落实措施和推进步骤,压实各级领导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抓好自身学习素质提升,领导干部特别是处以上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要正确处理集中教育与个别教育的关系,开展集中教育迅速统一干部职工思想、形成共识,因人因事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服务,加强个别教育。要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服务基层专项行动”,切实加强工作指导,为基层单位解决实际困难。要讲究形式多样、方法灵活,坚持“一个钥匙开一把锁”的理念,多组织职工喜闻乐见、入心入脑、灵活多样的活动,以“三个认真对待”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北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