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2021年09月14日 【字号:

近日,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各党支部、团支部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主题活动,促进全体党员干部思想境界升华,力求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从中汲取奋发有为的精神力量。

局粮食储备处党支部、上海市粮食储运公司购销分公司党支部和武警上海市总队执勤第四支队保障处党支部开展“追忆初心强党性,保供强军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红然参加活动。通过聆听“南京路上好八连”跨时代精神宣讲、座谈交流、参观一大会址展示馆、重温入党誓词等,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才新带领局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干部一同参观了中共四大纪念馆、伟大历程——中共一大至七大巡展和国旗教育展示厅,通过参观瞻仰,深入学习党史国史,了解国旗创作诞生的伟大历程,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殷飞带领下,局计划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市发展改革委监管处党支部、宝山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参观了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和宝山区束里桥低温粮库以及大米加工厂。党员们通过本次活动了解了粮食从入库、储存到加工的全流程,束里桥粮库旧貌换新颜,充分利用科技手段低温保管储备粮,提升储粮质量,积极落实储粮安全观和发展观。大家对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更加充满信心和决心。

局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前往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在军史上筚路蓝缕、披荆斩棘、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纪念馆以“风雨经远里,军史丰碑地”为主题,通过图文、实物、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展现了中央军委自成立至1933年1月离开上海向苏区转移的近8年间的历史变迁。大家纷纷表示要利用好上海的红色资源,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好红色基因,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局物资和能源储备处、政策法规处、办公室党支部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上海局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进入党史学习教育巴士课堂,回顾百年党史路,坚定决心奋斗新征程。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上海局分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纪珉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殷飞参加活动。通过这堂沉浸式巴士党课,从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汲取红色力量,党员们更加坚定了建强红色堡垒、立足工作岗位、开创粮储新局的决心和信心。

局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与市发展改革委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联组学习,邀请市发展改革委地区处段静围绕历史沿革、发展现状、新城战略思考、总体政策框架等方面,详细介绍本市“十四五”加快推进五大新城规划建设工作的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才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联组学习,两支部党员就新城规划建设进行了交流讨论。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深刻认识上海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推动城市组团式发展,形成多中心、多层级、多节点的网络型城市群的重要战略部署,努力为加快城市建设,谱写新时代人民城市新篇章贡献力量。

局粮食储备处、军粮物资中心党支部开展联组学习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红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上全体党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永葆政治本色》,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文摘。通过学习引导党员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汲取践行初心使命的精神力量。

局执法稽查处党支部前往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参观学习,通过丰富的史料,珍贵的历史影像,动态油画、连环画长卷等艺术创作,充分感受了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上海走向全国,向工人们宣传马列主义、帮助工人组织产业工会、领导和支援工人运动的峥嵘岁月。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发扬优良传统,主动担当作为。

局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在局老干部活动室,联合开展“初心永向党,红歌汇力量”(学唱红歌)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在吴国培老师和伴奏师的示范、指导下,学唱《我和我的祖国》《祖国不会忘记》等歌曲。在铿锵有力,慷慨激昂,催人振奋的音乐中,大家边听、边学、边唱、边理解、边体验,共同品味那段红色岁月和红色传奇。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在歌声中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抒发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热情,汇集了团结一致向前进的力量,更激励了开拓创新攻艰克难的斗志。

来源: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