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国家粮食局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国家机关
第29次党的工作会议暨第27次纪检工作会议精神
2015年02月05日 【字号:

  2月2日,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赵中权同志主持召开直属机关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国家机关第29次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和第27次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国家粮食局2014年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工作。

  赵中权同志代表直属机关党委作2014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报告。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局党组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国家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坚持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为主要任务,着力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取得新进展;二是切实加强纪律教育,组织开展党的纪律学习教育月活动,指导开好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三是认真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扎实做好整改落实,积极推动上下联动,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得到不断巩固和拓展;四是切实加强粮食文化建设,大力宣传弘扬行业优良传统,开展粮食行业核心价值理念大讨论活动,召开全国粮食文化建设座谈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粮食行业核心价值理念的自觉性得到进一步增强;五是开展贯彻落实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情况专项检查,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认真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切实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六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局党组20条具体措施,反对“四风”,改进作风;七是切实加强对工会、妇委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的领导,群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得到进一步增强。

  赵中权同志强调,2015年是全面深化粮食流通领域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粮、加快法治粮食建设的开局之年,是继续贯彻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深入推进粮食流通发展转型和创新发展,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要突出抓好以下六项重点工作。一是要突出抓好理论学习,不断强化思想建党,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二是突出抓好纪律建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讲纪律守规矩的意识;三是要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这两大中心任务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引导党员干部为深入推动粮食流通领域改革、加快法治粮食建设贡献力量;四是要狠抓作风建设,努力推动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五是要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夯实机关党建组织基础;六是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直属党委、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