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第一期“粮储巡视组长讲坛”活动
2023年03月01日 【字号: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对新时代政治巡视巡察的理解,加强巡视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局党组部署要求,2月28日,国家局举办第一期“粮储巡视组长讲坛”活动,邀请陕西局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阎红兵以“心中有数 有的放矢——关于做好巡视工作的几点思考”为题进行授课。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学习大会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谋划本单位巡察工作规划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好未来五年巡察工作;要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抓好本单位巡察干部教育培训,组织巡察干部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和实践锻炼,进一步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更加深入理解新时代政治监督的内涵定位,更加精准把握局党组巡视要求,更好掌握监督重点和监督标尺,以更高水平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家表示,活动对做好系统巡视巡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相关授课既有深入的理论思考,又有实践的经验体会和具体工作方法,结合案例分析,讲得生动翔实,有很强的操作性。并表示,要持续深入推进中央巡视和国家局党组巡视整改,完善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做好迎接新一轮局党组巡视准备。

活动以视频形式召开。巡视人才库中国家局机关、直属单位有关人员,各垂管局纪检组长、巡察办干部及巡察人才库成员400余人参加。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