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振邦局长检查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中试基地
2009年12月16日 【字号:

  2009年12月15日,国家粮食局局长聂振邦同志考察了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小汤山中试基地,重点对粮食储藏实验室建设项目进行了检查。在听取项目技术设计、建设工作汇报后,现场检查了实验室工程建设及相关技术、仪器、装备的配备情况,并对粮科院今后工作和粮食储藏实验平台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聂振邦局长肯定了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粮食储藏实验平台建设的技术设计等相关工作。对粮食储藏实验室建设、储藏技术实验研究、储藏减损技术普及推广、农户科学储粮、人才队伍的培养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我国是粮食生产和消费大国,粮食储藏是粮食产后流通环节和加工利用的源头,是保证食品安全和减少粮食产后损失重要的工作。科研院要充分利用新建的储藏实验平台,从科研、教学和技术推广三方面不断提高储藏技术水平,使储藏技术实验平台的建设和技术研发能力上始终跟上世界先进水平。在这个平台上,要加快人才的培养,多出理论研究成果和技术创新成果,要把科研成果与生产结合起来,解决更多的生产实际问题,把粮食产后的损失降下来。要重视并做好粮食储藏技术普及和推广工作,通过有效的宣传方式,使广大的仓储企业职工和农民掌握更多的储粮新技术,使粮食储藏的技成果更多的惠及社会、惠及种粮农民。

  国家粮食局流通与科技发展司、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的有关同志参加了检查。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