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外国粮食机构、跨国公司
驻华代表参观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
2011年12月01日 【字号:

  为了进一步促进在粮食流通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11月30日,国家粮食局外事司、流通与科技发展司、科学研究院组织部分外国粮食机构和跨国公司驻华代表参观了科学研究院的实验室。


  参加此次活动的21位代表来自加拿大小麦局北京办事处、丹麦福斯中国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法国粮食出口协会北京办事处、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北京代表处、意大利GBS粮食机械制造(北京)有限公司、日本国际协力机构中国事务所、新加坡益海嘉里投资有限公司、瑞典波通瑞华科学仪器(北京)有限公司、瑞士布勒(无锡)商业有限公司、英国谷物与饲料贸易协会北京代表处、美国谷物协会北京办事处、美国大豆协会北京办事处、美国小麦协会北京办事处、美国ADM公司北京代表处、美国嘉吉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等10个国家的15个外国粮食机构和跨国公司。


  代表们参观了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的粮油增值加工技术、粮油质量安全检测技术、粮油储藏技术等实验室,以及国家粮食局粮油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在参观后,国家粮食局外事司刘韧司长、流通与科技发展司何毅司长、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杜政院长、任保中副院长等与代表们进行了交流,介绍了科研院的发展情况及科研成果,以及中国粮食行业对外科技交流与合作情况。代表们对国家粮食局组织此次参观活动表示感谢,使他们对中国粮油科技发展情况有了新的认识,他们对中国在粮油科技、粮食质量安全方面取得的发展和进步表示赞赏。代表们还对中国在农户储粮方面采取的政策、如何控制收购粮食品质,以及粮油科技成果转换等问题进行了询问,何毅司长及杜政院长等都一一进行了回答。代表们一致表示,此次参观活动收获很大,将把有关情况报告给总部,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粮食流通与粮油科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国家粮食局吴子丹副局长在会见各国机构和企业代表后表示,“十一五”期间,我国在粮油科技和保障粮食安全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面对国内和国际粮食形势的新情况、新变化,在“十二五”期间,我国需要进一步推进粮油科技发展,促进粮油科技的国际合作,着力发展绿色环保储粮技术,不断提高粮食质量安全水平。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