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粮应急低温储备库建设技术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1年08月03日 【字号:

  为提升成品粮应急储备设施建设水平,2011年8月2日,国家粮食局流通与科技发展司在京组织召开成品粮应急低温储备库建设技术座谈会。

  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子丹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吴子丹同志针对当前成品粮应急供应和成品粮应急低温储备库(以下简称成品粮库)建设和使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按照技术上和经济上均可行的原则,紧密围绕仓储工艺设计,考虑不同实际需求分别提出解决措施和技术方案,提高成品粮应急保障能力和技术水平。会议结合建设实例,重点对成品粮库建设的具体技术要点,包括仓型及仓房结构、材料,制冷技术和工艺,仓储工艺,进出仓工艺配置,合理的建设规模及投资标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会后,将抓紧拟订成品粮库建设相关技术要点,积极推进成品粮库建设的安全性、先进性和标准化、规范化,推进项目建设试点工作。

  流通与科技发展司有关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落实意见。国贸工程设计院、郑州粮油食品工程建筑设计院、郑州科研设计院、无锡科研设计院、武汉科研设计院、新疆金谷粮油工程设计院、江苏省粮食科学研究设计院、西安油脂科学研究设计院、山东省粮油工程设计院、黑龙江省粮食工程设计院、河北省粮食设计院、吉林省粮油科研设计院、北京智博慧建筑设计院等有关设计院所有关负责同志和技术骨干参加座谈会。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