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局在中央国家机关第二届干部职工
太极拳交流大赛上再创佳绩
2012年12月14日 【字号:


  2012年12月10日上午,中央国家机关第二届干部职工太极拳交流大赛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国家粮食局直属机关工会组织2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交流大赛,并获得了三个金奖、三个银奖、一个集体铜奖的优异成绩。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长赵中权与其他有关部门和单位的领导同志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了比赛。

  此次交流大赛是由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主办的,旨在推动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推进机关文化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接到比赛通知后,我局直属机关工会按照局领导指示精神,立即组织全局各单位职工报名培训,并聘请专业老师做好教学工作,各单位干部职工踊跃参与,特别是办公室、调控司、法规司、机关党委、监察局、机关服务中心、信息中心、军粮中心、质检中心、粮科院和粮油学会等单位的20余名参加集体项目的同志,克服了秋粮收购期间工作繁忙等困难,积极参加培训和训练。分管局领导赵中权同志也亲临训练场,观看了训练现场,并给参赛选手作动员、提要求,极大鼓舞了大家的斗志。根据比赛规则,我局确定了20人参加集体24式简化太极拳比赛,颜波、高树峰、李美琴、赵育刚等4名同志报名参加涉及七类传统太极拳(剑、刀)项目的个人比赛。

  集体24式简化太极拳比赛开始后,我局队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伴随着音乐的起伏,每一招每一式都基本达到了协调、美观、大方的太极动作要领,充满了韵味。最终,我局代表队圆满完成了比赛,获得了团体铜奖的成绩。

  参加个人赛项目的同志,更是常年坚持太极拳练习的高手,一个个都做到静心用意、以意导动,动作刚柔相济、轻灵沉着,最终获得三个金奖、三个银奖,参赛的个人项目个个都有奖。其中:局太极拳协会会长颜波同志参加了在职男子组传统太极刀剑项目和在职男子组传统太极拳项目,分别获得了金奖和银奖;质检中心李美琴同志在在职女子组传统太极刀剑项目和在职女子组传统太极拳项目中分获金奖和银奖;粮油协会的高树峰同志在在职男子组传统太极拳项目获得金奖,粮科院的赵育刚同志参加了退休男子组传统太极拳项目获得银奖。


  本次太极拳培训和比赛,是我局干部职工积极落实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号召“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的具体行动,此次活动弘扬和激发了我局干部职工对中国传统健身文化的热爱,促进了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活跃了文化生活,引导了职工积极投身体育锻炼。通过大赛提供的平台,既与其他部门和单位有了相互交流学习,也极好地展示了我局太极拳爱好者的风采。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