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景波副局长赴广西出席全国粮食流通
统计制度培训班并调研
2016年12月02日 【字号:

11月30日至12月1日,国家粮食局在广西南宁举办全国粮食流通统计制度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卢景波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粮食流通统计改革和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粮食流通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流通统计制度、切实做好统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粮食流通统计是粮食部门一项基础性工作,对于科学分析研判粮食市场形势,加强和改善粮食市场调控具有重要作用,也是粮食企业加强经营管理的有效途径。他强调,做好粮食统计工作,是粮食部门的职责所在,是广大粮食统计人员的使命所系。地方各级粮食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粮食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开展业务培训,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相关制度,提供必要保障,持之以恒强化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提升粮食流通统计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卢景波还深入广西南宁粮食储备库、国泰粮食集团有限公司、中储粮南宁直属库和广西粮食物流产业园区建设工地,就秋粮收购、储备粮管理、粮食物流设施建设、粮食流通统计等工作进行了调研。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局、中储粮广西分公司、局调控司有关负责同志一起参加了调研活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