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炜副局长带队赴黑龙江省开展
粮食安全保障立法调研
2019年09月06日 【字号:

9月2日至4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炜带队赴黑龙江省开展粮食安全保障立法专题调研。期间,先后召开座谈会,深入农场、粮食收储和加工企业,听取黑龙江省委农办、省人大和政府相关部门、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及建三江管理局、佳木斯市政府及市县粮食部门、有关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对立法的意见建议。

黄炜指出,《粮食安全保障法》已列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一类项目,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要“加快推进粮食安全保障立法进程”。作为解决我国粮食安全问题的基本法律,《粮食安全保障法》立法要站在国家全局的高度,充分反映各方面意见建议。黑龙江省作为我国重要的粮食主产省,在发展粮食生产、做好粮食收储、开展粮食产销协作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国家粮食安全保障立法提供了重要经验借鉴。要认真研究地方提出的意见建议,遵循和把握立法规律,作出有针对性的制度安排,确保粮食安全保障立法站得高、把得准、看得远。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司负责同志,黑龙江省粮食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