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垂管系统防汛救灾和汛期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
2020年07月22日 【字号:

全国防汛现正处于“七下八上”关键阶段,7月21日下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垂管系统防汛救灾和汛期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认真贯彻落实7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听取垂管系统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和防汛救灾情况汇报,进一步部署落实垂管系统防汛救灾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尽最大努力保证全系统人员生命财产安全。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盯紧盯住重要环节和重要部位,加强安全管控和隐患排查,特别注意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和次生灾害;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做好汛情灾情预测预报;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细化完善汛期应急预案,配备必需的救灾物资和设备。会议指出,汛期也是安全生产事故的多发期,各单位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记在心里,严格安全管理,层层落实责任,强化重大专项任务安全保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入排查危化品安全隐患,加强值班值守,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黑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等垂管局负责同志就做好防汛救灾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国家局物资储备司、能源储备司、规划建设司、安全仓储与科技司,石油储备中心、储备安全和应急物资保障中心,北京局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垂管局分管安全的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