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意向购销粮油成交金额达361亿元
2020年10月23日 【字号:

10月21日,第三届粮食交易大会——项目投资推介暨签约仪式在福州举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骞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共达成采购和销售意向成交金额361.7亿元。其中,通过国家粮食电子交易平台线上成交各类粮油1034.96万吨,金额292.4亿元;展区内线下成交各类展品金额69.3亿元,具体包括:企业间扶贫意向签约金额达到10.4亿元,扶贫展区现场零售金额105万元,粮油展区现场零售及意向签约金额58.36亿元,各类粮油机械现场销售及意向签约299台(套),金额0.52亿元。

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呈现如下特点。一是本届展会规模宏大、形式新颖。今年参展企业突破2600家,参展面积7.5万平方米,均超过上届水平。本届展会创新构建了粮食交易大会、中国好粮油电子交易平台,好粮油VR云上展厅三位一体的新型交易模式,既开拓了线上与线下多种交易方式,又集中展示了全国各地优质粮食工程的建设成果。二是本届展会同期活动丰富,论坛层次高。本届大会结合销区特点和行业发展趋势,开设了粮食政策和市场形势分析会、11省粮食产销合作论坛、优质粮油品牌建设论坛、粮食产业数字化论坛、粮食机械装备发展论坛、项目推介和现场签约等六大同期活动。深入聚焦了粮食产业经济发展,让粮食企业及时、充分掌握最前沿的粮食行业资讯。三是本届大会社会认可度高,宣传效果好。交易大会相关资讯浏览量超过300万次,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话题登上微博热搜第3名,大会期间央广、快手以及企业直播宣传带货,在线观看超过100万人次。

会议现场,福建,山东,贵州,河南,吉林和安徽六省相关市县政府负责同志做产业项目推介。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