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定点帮扶安徽省阜南县工作座谈会
2021年03月24日 【字号:

3月18日上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定点帮扶安徽省阜南县工作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彦出席会议。阜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云川首先对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为阜南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赠送锦旗,然后介绍了阜南县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情况。

会议认为,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安徽省委、省政府领导下,阜南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2018年以来,大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引入中化农业、中裕食品等龙头企业实施粮食产业扶贫三步走,推动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三链协同”,全面促进优粮优产、优购、优储、优加、优销“五优联动”,为建设粮食产业强县、打造皖西北粮食产业集聚区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始终把定点扶贫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扛在肩上,用心用情用力打好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和党建扶贫组合拳,全力帮助阜南县发展粮食产业、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探索实践粮食产业精准扶贫的路子。

会议强调,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持续做好项目支持、消费帮扶、人才帮扶、党建结对帮扶和扶志扶智,健全完善长效帮扶机制,不断巩固提升帮扶成效。

山东省滨州市、滨州市滨城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化现代农业安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司、规划建设司、标准质量中心、粮食交易协调中心、科学研究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