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粮食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研讨会在腾冲召开
2009年12月30日 【字号:

  全省粮食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研讨会于2009年12月25日至26日在腾冲召开。研讨会结合粮食系统党建和党建工作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八届七次全委会精神,总结了各州市粮食局200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了2010年的工作打算。省局副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孙卫平同志和昆明、昭通、曲靖、玉溪、保山、楚雄、红河、文山、普洱、西双版纳、大理、德宏、丽江、迪庆、临沧等州市粮食局以及省局直属单位负责党建、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和专兼职干部近60人参加了会议。保山市谢丽平副市长到会并做讲话。

  在2009年的工作中,全省粮食系统以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主线,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党的先进性建设为重点,结合粮食部门的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求真务实,大力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为抓手,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到年度的各项工作之中。保山市粮食局不断强化履行“一岗双责”的责任主体意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切实把反腐倡廉建设纳入到党的建设总体工作和促进粮食经济发展之中,统一部署、统一落实,通过完善各项制度,有效的对重点部位、重大事项、重点环节的监督,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不断提高公信力。昆明市粮食局创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方式方法,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作为党的建设和粮食经济发展等总体目标任务的重要内容统一签订责任书;改变过去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与经济指标、行政工作考核分开进行的做法,统筹兼顾,组织综合考核组进行全面统一考核,真正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到了粮食经济发展的总体目标任务之中。昭通市粮食局根据企业改制后基层党组织出现的新情况,认真开展调研,改进工作方法,切实加强粮食行业两新组织中党的工作。曲靖市粮食局提出“再困难,也不能忽视民生;再辛苦,也不能忽视稳定;再忙碌,也不能忽视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思路,盯住热点、抓住难点,突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促进粮食系统的改革与发展。红河州粮食局以“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为题,从什么是党性?为什么要增强党性?怎样增强党性入手,对全体党员加强教育,努力使党员干部成为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勤政为民、格尽职守、清正廉洁的领导干部,建立领导干部廉政档案,跟踪督察,管好干部、爱护干部,防患于未然。

  各州市粮食局党组织,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在普遍开展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的基础上,通过上专题党课、墙报宣传、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广泛的开展廉政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积极参与“阳光政府”四项制度的贯彻落实,为保障全省粮油有效供给、市场基本稳定、粮食质量安全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研讨会还对“2009年全省粮食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课题调研”成果进行了表彰,昭通市粮食局、玉溪市粮食局和云南省粮油科学研究所获得“优秀组织奖”,云南昆明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党委撰写的《贯彻科学发展观、创建学习型企业》等71篇课题调研成果获得了嘉奖。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