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粮食局安排部署两节期间军粮供应工作
2009年12月29日 【字号:

  近期,宁夏粮食局下发通知,安排部署两节期间军粮供应工作,要求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充分认识到“两节”期间军粮供应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抓好军粮和粮油市场的供应工作。

  一是严格质量标准,确保军粮供应。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和“以兵为本”的服务宗旨,切实加强对军粮供应工作的领导,采取有效的措施,保障节日期间军粮供应和城乡居民对“放心粮油”的需求。要及时掌握军粮定点加工企业的生产、购销、库存情况,积极落实粮源,充实成品粮油库存,增强应急保障能力,确保军供粮油和民供“放心粮油”不脱销、不断档、跟得上、运得出。同时,各军供企业还要积极的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救灾扶贫、帮困救济粮食的发放工作。

  二是加强质量监管和价格监测。各地要严格按照标准加强对粮油市场的质量监管和价格监测,研究分析价格走势,及时向有关部门提供价格信息。各军供企业、军供“放心粮油店”要积极带头以相对稳定价格的供应粮油。要抓好成品粮油的入库工作,对军供粮油和“放心粮油店”经营的产品,要坚持一批一检一报告制度,坚决杜绝不合格粮油流入军营和“放心粮油店”。要积极为部队和城乡居民提供必要的储粮、保粮知识,确保质量安全。

  三是增强保密意识,重视安全工作。节日期间,各级军粮供应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落实各项保密制度,履行保密工作岗位责任制。要重点加强对配备安全保密设备、军用购粮卡设备的部门和部位的保密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各项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军供工作正常运转。

  四是开展拥军爱民活动,加强军政军民团结。节日期间,各地要继续发扬拥军爱民的光荣传统,结合行风、政风和机关效能建设,坚持深入部队,深入群众、征求意见、改进工作,解兵忧,纾兵困,为民办好事、办实事。主动开展走访慰问部队和为民送温暖活动,结合实际,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双拥共建活动,进一步密切军民关系,让广大官兵和城乡居民在和谐、愉快的氛围中欢度节日。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