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粮食局安排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
2010年12月28日 【字号:

  12月27日,甘肃省粮食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切实做好年末岁初各项工作,确保元旦、春节期间粮油市场供应。

  一要切实做好粮油市场调控和监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上关于保供稳市的一系列会议文件精神,加强粮源组织调度,确保粮油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加强调控,着力做好粮油市场价格稳定工作;积极组织“放心粮油”、名优精品和质优价廉粮油商品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切实做好舟曲、陇南、天水等暴洪泥石流灾区及偏远山区、交通不便地区群众冬春生活用粮安排;全力保障军粮供应;配合有关部门,切实履行对粮油市场依法监管的职责,维护正常的粮食流通秩序,确保群众吃上放心、安全的粮油。

  二要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密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整顿,特别是做好寒潮、大风、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的安全防范工作,切实消除事故隐患。同时,教育干部职工及家属注意安全,让干部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

  三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避免“两节”及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出现群体上访和进省进京上访事件。深入排查各类矛盾纠纷,认真梳理可能进省进京上访的重点人员,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把人员稳定在当地。

  四要精心安排职工节日物质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党员和领导干部的表率带头作用,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积极性。关心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因地制宜开展文化娱乐活动,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五要大力提倡勤俭节约的风尚。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国有企业的领导干部要带头厉行节约,自觉与广大干部职工同甘共苦。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有关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肃财经制度。各级纪检监察、财务和审计机构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

  六要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执行节日期间的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安排责任心强、熟悉业务的同志24小时在岗值班,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突发事件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应对。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