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粮食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
2010年12月29日 【字号:

  12月26日—27日,安徽省粮食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孙良龙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惠、戴绍勤,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长王用华,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胜权及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专题发言。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若干意见》,李长春同志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王明方同志在省委党校201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原原本本传达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十一五”和今年来全省粮食工作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启示,深入分析当前粮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提出2011年全省粮食工作的总体思路、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

  孙良龙指出,“十一五”年是全省粮食工作大变革、大发展、大跨越五年。五年来,在省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各级粮食部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坚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坚持以有效调控为目标、坚持以产业发展为主题、坚持以执法检查为推手、坚持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保障,奋力拼搏、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系统形成团结一心干事业、群策群力促和谐的良好发展态势。

  孙良龙强调,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明年粮食工作意义重大。要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农村工作会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进一步振奋精神、理清思路、顺势而为、主动作为,推动全省粮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抓收购、促增收,切实为耕者谋利;要坚持保供应、稳市场,切实为食者造福;要坚持强产业、活经营,切实为发展夯基础。着重抓好七项工作:一是千方百计抓好宏观调控;二是毫不动摇抓好储备落实;三是锲而不舍抓好产业发展;四是扎实有效抓好园区建设;五是坚定不移抓好改革转型;六是坚持不懈抓好执法督查;七是始终不渝抓好廉政效能建设。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