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粮食局认真安排部署
政风行风评议群众意见建议整改工作
2012年12月26日 【字号:

  省粮食局高度重视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群众意见建议整改工作,将群众反映粮食行业的70条意见建议归纳分类为粮食价格、粮食收购、粮食市场监管、粮食质量安全、行业作风建设等6个方面的问题。以加强作风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以整改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制定了《河南省粮食局2012~2013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群众意见建议整改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改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将整改任务分解落实到省辖市粮食局和局机关相关处室,要求各级粮食部门牢固树立“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服务理念,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提高整改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效果取信于民。

  12月18日,局纠风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成员单位会议,通报政风行风评议群众意见建议情况,分解落实整改工作任务,研究部署群众意见建议整改工作。驻局纪检组长、局纠风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于前锋同志参加会议,对进一步做好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群众意见建议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认真整改群众反映的问题,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粮食部门的形象,各级粮食部门和省局直属各单位要把纠风工作纳入粮食业务管理之中,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采取得力措施,切实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二是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纠风工作责任制,对照反馈意见和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分解落实整改任务和责任,明确具体措施和工作时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三是突出重点,认真整改。坚持从实际出发,突出整改工作重点,突出重点评议处(科)室,群众提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抓重点、解难点、出亮点,使老百姓感受到粮食部门纠正行业不正之风的决心和所取得的成效。四是强化督查,纠建并举。各级粮食纪检监察机关和行风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群众意见建议整改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健全纠风机制,落实整改任务,完善规章制度,促进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