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粮食局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2年12月27日 【字号:

  12月24日,省粮食局召开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局直单位负责人参加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吉炳轩书记和王宪奎省长的讲话,党组书记、局长胡东胜在会上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要求,各处室和单位当前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要全力抓好秋粮收购工作。今年秋粮收购工作开展以来,受气候条件、粮食质量、市场变化和工作力度等方面影响,当前我省粮食收购进度较慢。要把秋粮收购工作当作重中之重,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切实做好为农服务,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引导农民适时适价出售余粮;按照市场化购销和政策性收购同步推进的原则,指导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引导多元主体积极入市收购,并抓好销售和运输服务工作,加快粮食收购进度,确保农民卖粮增收,使农民过上一个满意祥和的春节。同时,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加强监督检查,切实保护农民利益和国家利益,决不允许压等压价、提等提价,确保国家惠农政策落到实处。二要切实抓好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工作。当前正值冬防和粮食收购旺季,而且粮食水分普遍偏高,烘干形势比较严峻,安全生产、防火任务十分繁重。要指导企业落实潮粮干燥任务和责任,积极推广科学储粮技术,按预计收购数量合理安排烘干进度,必要时可租用社会烘干设施,按期完成潮粮烘干任务,确保储粮安全。强化对地方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管,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事故报告制度,进行一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排除各种隐患,坚决杜绝违章指挥、违规操作行为发生;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干部要在岗带班,确保工作正常运转。三要关心群众生活,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元旦、春节临近,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生活问题,认真开展帮扶救助、走访慰问和送温暖活动,对特困难的优抚对象实行重点帮扶,让大家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自律,发挥表率作用,保证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对“两节”期间党员领导干部执行纪律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的要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四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明年是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开局之年,也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谋划好明年工作至关重要。要认真总结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找出存在的主要矛盾,按照稳中求进、发展是硬道理的要求,从我省产粮大省的实际出发,设计谋划明年的重点工作和任务目标。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