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粮食局谋划明年粮食流通工作
2013年12月27日 【字号:

  12月25日,上海市粮食局召开粮食流通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十届市委五次全会精神,推动谋划明年上海粮食流通工作。市粮食局局长盖国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区县粮食局(署)、粮油购销公司和中储粮上海分公司、良友集团、光明米业等有关企业及市粮食局党政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盖国平对本市各级粮食部门和有关企业2013年粮食流通工作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基本完成。同时,分析当前上海粮食流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对形势的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坚定信心,乘势而上,谋划做好明年工作。一要深化改革,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粮食流通管理工作始终。二要落实首要责任,切实保障城市粮食安全。三要夯实基层基础,努力关好门开好局。

  会议围绕“保障粮食安全”主题,以“抓基地、促收储、保供应、稳粮价”为主线,初步确定明年要着力推进5个方面15项重点工作和任务。一是推进“粮安工程”建设,提升收储和供应保障能力。二是加强粮食宏观调控,保持粮食市场稳定。三是深入推进依法管粮,维护粮食流通秩序。四是全面深化改革,转变职能推进创新取得发展。五是加强行业管理服务,促进粮食流通产业发展。

来源: